已阅
首页>地产新闻

第8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首届“亚泰•莲花山杯”国际陶艺大赛盛大闭幕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长春中外文化交流,2019年举办第8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首届“亚泰·莲花山杯”国际陶艺大赛,81218:00在亚泰龙达饭店一楼宴会厅举行了热烈的颁奖仪式及欢送晚宴。陶瓷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中外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下,比赛期间涌现出很多生动精致、美轮美奂的陶艺作品。

 

 

     

  来自以色列的陶艺家赞格•多莉和来自白俄罗斯的陶艺家米亚兹韦泽娃•汉纳,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每人获得奖金人民币10万元。同时,还有5位陶艺家获得银奖,各获奖金人民币5万元;10位陶艺家获得铜奖,各获奖金人民币2万元。此外,6名陶艺家获得评委会提名奖、27名陶艺家获得优秀奖。 

    

     

  颁奖仪式上,本届陶艺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国际陶艺学会理事-中国区代表周光真宣读了“获奖名单”。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国刚、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社会发展部部长王明山为获得优秀奖的陶艺家进行颁奖;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国涛、长春出版社副社长庄宝仁为获得评委会提名奖的陶艺家进行颁奖;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欧硕、本届陶艺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委大卫·琼斯为获得铜奖的陶艺家进行颁奖;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徐怀武、本届陶艺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委莫妮卡·盖丝为获得银奖的陶艺家进行颁奖;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邵大明、本届陶艺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周光真为获得金奖的陶艺家进行颁奖。

     

     

  本届陶艺大赛金奖获得者赞格•多莉代表全体参赛陶艺家对大赛组委会表示感谢,她说,陶瓷艺术是精神力量和身体力量共同作用的结果,它不仅需要投入个人的激情,也需要投入努力工作的热忱,以及知识或技术。“在过去20天里,我们努力去创作出最好的作品。我们每个人都是赢家!我希望组委会今后能举行更多的活动,同时也能给我们这群艺术家提供再次相见于长春的机会!”

 

  国际观察员乔什•格林在讲话中对本届大赛的全过程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他看来,当晚揭晓的奖项是对每位参赛者的表彰。他希望每一位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陶艺家都能珍视在此学到的宝贵经验。“以后不论我们身在何处,本届陶艺大赛带给我们的自由开放的思想,都会持续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不断与我们产生共鸣。”

   

     

  在闭幕式致辞中,邵大明代表陶艺大赛组委会,对各国陶艺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为大赛的圆满成功表示诚挚祝贺!“本届陶艺大赛是一次成功的盛会,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陶艺家济济一堂,尽管肤色不同、语言不通,但创作精品的目标是一致的,短短20多天里创作出150余件具有国际水准的作品”

     

     

  本届陶艺大赛以“独特·创新·融合”为主题,将陶艺文化与康养休闲相结合、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与生态环境相结合、与教学研究相结合,坚持精品意识,突出特色理念,通过陶艺文化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莲花山度假区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长春市建设“东北亚文化名城”和把莲花山打造成为东北亚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提供助力。

 

 

  在为期20天的活动中,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陶艺家除了现场进行陶艺创作外,还参加了长春国际陶艺论坛、陶艺创作市民开放日、陶艺家视野看长春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无论是在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规模,还是在活动的参与度、国际性和影响力等诸多方面,都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与人们息息相关的泥土,被陶艺家门赋予了淳朴、厚实和富于变化的自然之美。陶艺在火的洗礼中变得更加美丽、充满变幻的魅力。 

     

      

  “亚泰莲花山生态小镇项目”隶属于亚泰集团,项目位于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地处哈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轴和长吉高端服务业发展轴交叉点,总规划用地1218.7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276.83万平方米,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良好的原生态周边环境;秉承莲花山区域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亚泰莲花山生态小镇项目将规划建设成为商务学习、旅游度假、休闲康养的“生态养生”、“大健康”田园休闲旅游度假生态小镇。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950546     吉ICP备15005666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